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科院半导体所成功举办《红外及太赫兹光电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14 阅读次数:0

 

2015年11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和纳米光电子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红外及太赫兹光电技术研讨会》在北京西郊宾馆如期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的秦玉文主任、综合处何杰处长,天津大学的姚建铨院士,中科院半导体所王占国院士、陈良惠院士,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副所长杨富华研究员等出席会议。国内各研究所、高校相关领域的近百名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峰奇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式。李树深所长致欢迎词。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人员做了专业的研究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经过一整天的报告和交流,国内红外及太赫兹领域的研究单位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深入学习了同行的研究工作,这对于国内红外及太赫兹领域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的最后,王占国院士感谢了到会专家和同行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并希望在在基金委的支持下,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红外及太赫兹光电子技术能够取得更大发展,为国家之崛起而献力!

本次会议是国内首次关于红外及太赫兹光电技术的专业研讨会,会议促进了国内研究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并就相关的基础科学问题、国家重大需求研究链路进行讨论、梳理和展望。会议达成共识,拟通过后续交流进一步凝练出该领域若干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问题。

D:行政工作之一-2007-2012学委会?5 学委会红外及太赫兹研讨会红外THz会议IMG_0631.JPG

 

D:行政工作之一-2007-2012学委会?5 学委会红外及太赫兹研讨会红外THz会议IMG_06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