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刘会赟教授来所交流并在黄昆半导体科学技术论坛上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04 阅读次数:0

  应我所刘峰奇研究员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刘会赟教授于2016年5月3日来所交流并在黄昆半导体科学技术论坛上作第278期报告, 报告题目为 “Integrating III-V quantum dot lasers on silicon platform for silicon photonics”. 

  报告会由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峰奇研究员主持。 刘会赟教授报告了硅衬底上III-V族量子点激光器材料的制备, 并介绍硅基光子器件在通讯领域的应用前景。 报告内容丰富而精彩,启发了研究同行的极大兴趣,大家就器件设计及材料生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会后,刘会赟教授参观了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并与部分老师深入座谈。这对我所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