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美国西北大学Eli Fahrenkrug博士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9-30 阅读次数:0

  美国西北大学Eli Fahrenkrug博士应材料重点实验室王智杰研究员邀请,于2016年9月30日来访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Simple and Cost Effective Method for Preparing Crystalline Semiconductor Nanomaterials and Thin Films with Liquid Metal Electrodes” 的学术报告。

  Eli Fahrenkrug博士2016年于密歇根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在西北大学从事研究员工作是美国国际纳米技术研究所会员。Eli Fahrenkrug博士主要从事电化学调控半导体晶体生长工作,开创了在液态金属中电化学晶体生长的新方法,制备了包括Ge、Si、GaAs、InAs和InSb及其异质结的纳米材料和薄膜;设计制备了大量的压缩式和高温电化学反应器,以满足半导体合成中对于宽谱温度和压力范围的需求;通过电化学TEM实现了晶体生长观测的可视化。以第一作者在JACS、Nano Lett.、Chem. Mat.、Acc. Chem. Re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Eli在报告中讲解了电化学生长晶体的新方法,并称之为“electrochemical liquid–liquid–solid” (ec-LLS),结合半导体的溶液性质和传统电化学沉积的简易性,通过低温液态金属(如Hg, Ga及其合金)作为半导体氧化物前驱体异质还原的电子源,将可以在室温的条件下直接在电极上外延生长IV族和III–V族晶体,晶圆直径可达14英寸以上,并且通过电化学TEM观测了晶体生长的全过程。在现今半导体晶体已经成为许多通信、能源等产业的基石的大背景下,IV族和III–V族晶体工业化生产仍属于能源和资源密集型产业,这种ec-LLS的生长方法无疑给相关产业带来了新方向。

  C:UserslsdDesktopQQ图片20160930141448.jpg

  C:UserslsdDesktopQQ图片201609301414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