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中青年
优秀中青年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团队 > 优秀中青年

马文全

发布时间:2019-10-09 阅读次数:0

马文全,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兰州大学物理系毕业,中科院半导体所理学硕士,德国洪堡大学理学博士,博士论文工作是在柏林Paul-Drude固体电子研究所从事的,2001-2004年在美国阿肯色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10月加入中科院半导体所。长期从事低维半导体结构的材料生长、物理特性及器件研究工作。

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是:半导体光电子材料及器件物理研究,锑化物红外探测器及激光器,量子点红外探测器及激光器,新型低维半导体低维结构材料及器件。

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  

近几年主要取得的科研成果有:研制成功短波、中波、长波、甚长波及短/中波、中/长波、长/甚长波双色InAs/GaSb二类超晶格红外探测器,中波、长波及甚长波器件结构的超晶格材料X射线衍射卫星峰半宽分别为20、17 及21 弧秒,为世界最好水平;与兄弟单位合作研制成功二类超晶格各种波段单色及中/长波双色红外焦平面阵列器件,器件具有极低的噪声等效温度差;研制成功带间级联激光器等等。

联系方式: 

E-mail:wqma@semi.ac.cn,电话:010-8230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