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中青年
优秀中青年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团队 > 优秀中青年

金鹏

发布时间:2019-10-09 阅读次数:0

金鹏,理学博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2年至1996年在南开大学物理系固体物理专业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至2001年在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博连读,师从潘士宏教授,开展半导体光电子学性质的研究,获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王占国院士;出站后留所工作。已先后承担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包括合著),申请和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多项(包括合作申请)。

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半导体量子结构材料与器件、半导体金刚石材料与器件和相关科学仪器等。正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科技计划、中科院先导专项等项目或课题。实验室拥有法国Riber分子束外延设备、日本Seki微波等离子体化学气相沉积设备、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深紫外光谱仪等国际一流的仪器设备。

联系电话:010-82304563、82304068;

电子邮件:Email:pengjin@semi.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