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中青年
优秀中青年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团队 > 优秀中青年

张锦川

发布时间:2019-10-11 阅读次数:0

张锦川.jpg

张锦川,男,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2012年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15年1月晋升为副研究员和硕士生导师,招生专业为材料物理与化学。

主要从事量子级联激光器器件物理、工艺及测试方面的研究工作,在低功耗、极小发散角、单模宽调谐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有意义的成果, 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在Appl. Phys. Lett.、Opt. Express、IEEE Photon. Technol. Lett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已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5项。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青年促进会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多个科研项目。

主要研究领域方向:

中红外量子级联激光器;室温差频THz量子级联激光器。

联系方式:

邮箱:zhangjinchuan@semi.ac.cn;电话:010-82304243